加拿大護照的照片要求,可以說是目前證件照拍攝規定中相對麻煩的,連加拿大護照照片的格式也非常特別,長7公分X寬5公分非一般國內常見的2寸大頭照,有許多注意事項與拍攝店家的資訊認證要求。南部目前所知只有少數店家清楚拍攝規範,這邊推薦「映相館」i有針對加拿大護照拍攝與台胞證拍攝特別服務,以下是依據加拿大官方文件,分享給讀者作為申辦加拿大護照時的參考。

截圖 2020-06-04 下午1.10.49.jpg

 

加拿大護照照片規定與注意事項:

  1. 護照照片須為最近六個月內所拍攝(護照繳交資料前六個月內拍攝)。
  2. 護照照片須由商業攝影師或證件相館拍攝,且需要遵守照片的規定。如未遵守照片規範將可能拒絕護照申請。

[繳加拿大交護照照片時須繳交兩份且未進行後製的相片]

一、照片要求:

1.護照照片須清晰、眼睛睜開、閉嘴不微笑。

2.必須由專業攝影師或營業相館進行拍攝。

*亮度均勻(沒有陰影)、沒有反光或眩光。

*身體與頭部沒有歪斜且置中

*淺色或白色背景,臉部顏色需與背景顏色有明顯差異且呈現自然膚色。

3.加拿大護照照片尺寸為:50mmX70mm,下巴到頭底高度為31mm~36mm

4.照片拍攝時間為辦理加拿大護照前六個月內所拍攝的照片。

5.照片需要由品質良好不失真的相片紙輸出。

(不接受在家自行印製的照片或過磅相紙,映相館採用富士原廠相紙沖印不失真,耐髒防潑水)

6.繳交原始照片,不能進行後製或照片翻拍。

PS.什麼是修改過的照片?

(映相館拍攝加拿大護照,有相當經驗能在好看與規定取得平衡)

更改的照片是指以任何方式,通過任何方式後製的任何照片,包括:

a.過度後製或增強

b.液化修圖與五官調整,例如 改變眼睛/鼻子/嘴巴或耳朵大小形狀

c.移除臉部特徵,例如 胎記/明顯傷痕/改變髮色/消除明顯皺紋/斑點

d.改變原本實際穿著服裝的顏色

e.更改背景包括消除陰影

額外細節:

接受帶有以下內容的照片:

  1. 戴眼鏡,需要:你的眼睛清晰可見、鏡面上沒有眩光或反射、頭髮沒有遮蔽
  2. 因宗教信仰或醫療原因,需佩戴的帽子和頭巾,需要:您的臉部清晰可見頭罩不會在您的臉上蒙上陰影

不接受帶有以下內容的照片:

  1. 太陽鏡或有色眼鏡(即使眼睛清晰可見)
  2. 紅眼效果或紅眼改變
  3. 出於宗教信仰或醫療原因,每天不戴帽子和頭飾
  4. 因為照明必須均勻以避免陰影,需要:耳朵周圍、背景、臉部與肩膀身體沒有陰影

兒童照片

兒童照片必須遵循與標準護照照片相同的規則。他們必須只露出孩子的頭和肩膀。父母或孩子的手不得出現在照片中。

對於新生嬰兒,只要您的孩子坐在汽車安全座椅上,就可以拍照:

  1. 他們頭後的座位上放了一條白色背景布。
  2. 耳朵、背景、臉部與肩膀身體不能有陰影。

我們了解新生兒無法有正常表情。我們允許嬰兒面部表情有一定範圍。

截圖 2020-06-04 下午1.56.19.jpg

 

以下護照照片不合格的例子 這些不可接受的護照照片會向您顯示在提交申請之前要尋找的內容。

截圖 2020-06-04 下午1.11.45.jpg

加拿大護照拍攝示範說明提示影片:

如果您坐在輪椅上

護照照片必須在純白色背景下拍攝。如果您的輪椅有頭枕,應在其上面放一個純白色的覆蓋物。這樣可以使您的面部特徵和臉部邊緣在背景下清晰可見。

如果您戴頭飾或鼻導管 

如果出於醫療原因佩戴,您的頭飾或鼻插可能會出現在護照照片中。您的眼睛必須清晰可見。在您的申請程序上提出簽名說明。我們可能會要求您的醫生備註。 

為什麼我不能在護照照片中微笑?

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建議,護照照片,中性表情服用。這使我們可以使用面部識別系統來幫助防止欺詐。他們根據每個人的獨特面部特徵以電子方式驗證身份。

照片背面

在每張照片的背面必須以打印方式標註:(圖例為映相館加拿大護照照片實例)

  1. 照片拍攝的日期
  2. 攝影棚的名稱和完整地址

PS.在台灣申辦加拿大護照照片不用簽攝影師姓名。

以上資料引用自 映相館 韓式證件照/形象照專門店 加拿大護照照片規定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