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家手札一年一度的白河荷花季又來了! 今年天氣不佳~一度決定取消今年的活動~

但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~還是南區幹部們還是決定~抱著聯誼的心態硬著頭皮辦下去~


哈~陰天~拍啥荷花~就當去玩的啦~輕鬆一下囉!!


以專拍荷花的大師們都會要求拍荷花~有幾點要注意的:

1.時間:日出的第一道光照到的荷花最美.有露珠不會太乾而且有活力。

2.光線:除了要早上的晨光外,逆光或側光是表現荷花很好的方式.

3.選花:要選剛開又還沒完全綻放的荷花,完全綻放的荷花就有如經過社會歷練的人們一樣,太世故~哈!

 

 

 

 

傑西比起一諸位大師來說~除了天候完全不對外~完全是拍荷花的外行人~所以我今年還是以我的觀點來拍攝我心目中的荷花之美~

辦活動總是要繳點做業囉~不能太混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傑西喜歡荷花的花苞勝過荷花的本身~青綠或淺色的花苞~包裹依偎在荷葉旁~那種青澀的高貴內涵深深觸動著我的心扉!!

至於拍荷大師們交代的事呢~也許~過個幾年傑西對荷花的感受又會改變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希望明年的白河荷花季~天氣能好一點~出個大景吧~哈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